我还不是一个源泉,一个发光体,那么什么也安慰不了我。 

光速爬墙,杂食随心情。

【短篇小说作业】超能力

  • 框框脑写不出正经的短篇orz最大问题就是思维跳跃_(:3ゝ∠)_【结局画风突变注意】

  • 梗来自于论坛帖子

  • 曾经的双修梦复苏了(呵



请问旁友你知道超能力吗?

 

李小明在大约七八年前发现了自己的超能力,不过他还是认为自己是个普通人——这不是自谦,也并非真是什么超脱的圣人,而是因为他的超能力实在是属于那种“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,但是并没有什么用”的令人惋惜的范畴里——预知5秒后发生的事。

超能力耶,李小明最初想。不论内容为何,“超能力”这三个字就代表这一种使拥有者与众不同,跳出现实的魔力,这不正是处于中二期的少男少女们所趋之若鹜的东西嘛,李小明也不例外。可事实上,超能力这东西,和世界上的其它才能一样,也分强弱,而他的超能力,不巧,连闯红灯时预测自己是否会被撞也勉强(毕竟只有5秒,他也敢没试过)——所以狂喜之后是失落,发现自己还是原来那个普通的李小明的失落。

当然这么多年过去他早已淡定了,过着每个普通高中生两点一线充实而又枯燥的生活,觉得也没什么不好,他发现自己原来是个甘于平凡的人。能提醒李小明偶尔意识到自己还是有所特别的,是他巧合结识一个朋友林子杰,同样也身具超能力,能让自己视线所及的那个人百分百回视——显然同样也只是听起来很厉害。

这两个超能力者之间的对话有时是这样的:

“超能力的一百零一种用法?”

“是啊,我认为没有没用的超能力,只有想象力贫乏的人。比如说你,你就没有想过预知自己5秒后会预知到再5秒后的事,如此循环,这样你不就可以预知一小时、一天、甚至一辈子的事了吗?”

“呃……这样我脑子会爆掉的吧,你这安得什么心啊。不过我倒是觉得你的能力挺实用的,至少可以省下叫人名字的力气……好啦好啦,我回头看你了,不要再盯着我了,我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“胸无大志。”林子杰的声音里有李小明听不懂的东西。

这天,他们刚合力阻挠了一场盗窃案。李小明负责预知验证怀疑,林子杰负责盯着那个被尾随的姑娘,让她回头看到小偷——这是他们第一次运用超能力战术,十分成功,李小明很是暗喜。

“怎么胸无大志了,我很乐意用超能力像刚才那样见义勇为啊,但是要我在别的地方用超能力,总觉得很危险啊。嗯……就算你说的那个方法可行,但就好像超高的智商不是让人去拿诺贝尔奖,就是让人想去犯罪一样,我就是个普通的意志力薄弱的阿宅,没你聪明,宁愿掌控好这样没用的超能力。”

林子杰心想这个笨蛋偶尔还是能说出挺有哲理的话的嘛,然而他沉默了下去,心里想着别的事。

 

 

隐藏结局:超能力的用法开发(1 / 101)

李小明和林子杰约好在图书馆见面,他本是想专心把厚厚的一沓卷子给写完,但对方明显不这么想。在他第五次被迫抬头时,他爆发了——

“你干什么一直看着我!这很好玩吗?!”林子杰却笑眯眯的,穿过(鬼畜)眼镜的目光让李小明尴尬的坐下,“……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

林子杰又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好整以暇的拉起一点袖管低头看表,说:“你不如猜猜我5秒后会说什么?”

李小明刚想吐槽这么大了还玩什么游戏,突然发现林子杰的目光里好像有点……认真?

……然后他的脸就烧了起来。


评论(3)
热度(1)
© 西米 | Powered by LOFTER